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男手卡圍欄啼哭不止 媽媽報案警消聯手救出

1歲男童手卡在圍欄啼哭不止,媽媽嚇得報警,警消聯手將男童的手解救出來。(圖由民眾提供)

1歲男童手卡在圍欄啼哭不止,媽媽嚇得報警,警消聯手將男童的手解救出來。(圖由民眾提供)

2024/04/11 09: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2歲宋姓婦人在家照顧小孩,不料,1歲兒子的手竟卡在圍欄的縫隙,因無法脫困,而啼哭不止,宋女試圖將兒子的手拉出來,但兒子嚎啕大哭,她怕弄傷孩子,只好趕緊報警請求協助,警方到場除安撫宋女情緒,並隨手拿起旁邊的玩具轉移男童的注意力,在場的消防人員順勢將欄杆掰開,讓男童的小手得以順利脫困,宋女母子相擁而泣。

這起事故發生在本月8日下午4點多,台中市大雅警分局頭家派出所接獲報案,員警立即趕到宋女住家,見1歲男童哭喊得聲嘶力竭,媽媽宋女在旁十分焦急,幸在警消聯手下,順利協助男童脫困。

頭家派出所所長劉凱萍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提供的「嬰兒床」使用注意事項,包括欄杆間距不超過6公分、護欄與床墊間的縫隙不能超過4公分寬;拉起式護欄應避免欄杆墜落時造成夾傷或窒息;1歲以下嬰兒應睡硬床;太軟的床墊,寶寶不經意側翻或趴睡易導致窒息;可選擇平滑堅實的薄床墊,不可太軟,約5公分厚即可。

劉凱萍呼籲家長趕快檢查一下嬰幼兒的床身是否有老舊、不穩、鬆脫或間隙過大等情形,否則容易引發嬰兒窒息的危險或傷害!這一次,也有賴警消人員在接到電話之後5分鐘內抵達現場救援,寶寶被救出後並無大礙,算是有驚無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