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義祥負責人被聲押 罹難者家屬嘆:幾十條人命賠不起啦

涉肇事負責人李義祥昨晚被檢方聲押,有年輕罹難者的父母及祖母到場認屍,媽媽無奈表示「幾十條人命他賠不起啦」。(記者闕敬倫攝)

涉肇事負責人李義祥昨晚被檢方聲押,有年輕罹難者的父母及祖母到場認屍,媽媽無奈表示「幾十條人命他賠不起啦」。(記者闕敬倫攝)

2021/04/03 05:10

〔記者闕敬倫/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昨日上午遭工程車撞擊出軌,釀50死、162傷慘劇,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已被檢方聲押。有一名年輕女性罹難者的父母及祖母到場認屍,後續靜候DNA鑑定時,聽聞涉肇事者被聲押的消息,母親僅無奈表示「幾十條人命,他賠不起啦」。

義祥工業社車號775-TX號吊貨車停靠清水隧道邊坡,不明原因滑落鐵道,導致太魯閣列車迎面撞上,推擠貨車進入清水隧道,造成重大死傷。

警方先向涉肇事者李義祥進行初步偵訊,再將他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認為,李義祥有湮滅、串證之虞,且情緒極度不穩,依過失致死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在本次事故中,一名26歲女性罹難者遺體難以辨識,死者的阿嬤、父母及阿姨,今晨1時許從台東趕赴花蓮認屍,4人待在休息區靜候DNA鑑定結果,陪伴摯愛的孩子最後一程。

罹難者的祖母坐在椅上頻頻拭淚,媽媽哀傷地說「阿嬤最疼他了」,隨後沉痛表示,在意外發生後,檢警通知家屬的速度令人難以接受,後續究責已不太重要,家屬最希望的是能盡快將至親接回家裡,盡快入土為安。

媽媽獲知涉肇事負責人李義祥被檢方聲押後,略帶慍怒,並無力嘆道,「幾十條人命就這麼沒了,他賠不起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