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消防生搭上死亡列車 雙親從刺青認出罹難愛子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遭撞出軌,一名109年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在事故中罹難,雙親僅能從刺青認出兒子。(記者闕敬倫攝)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遭撞出軌,一名109年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在事故中罹難,雙親僅能從刺青認出兒子。(記者闕敬倫攝)

2021/04/03 05:56

首次上稿 02:22
更新時間 05:56

〔記者闕敬倫/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昨天上午行經花蓮縣「清水隧道」,遭工程車撞擊出軌,造成台鐵40年來最重大傷亡事件,一名109年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遇難,雙親今凌晨趕抵花蓮市立殯儀館,由於遺體已難以辨識,僅能從刺青認出兒子,在場難掩悲痛情緒。

據了解,黃法喆是109年度消防特考班學員,在花蓮本地出生,近日到南投縣竹山訓練中心受訓,他昨天早上搭上台鐵太魯閣408次班車,事發後與親友們失去聯絡。

今天凌晨0時,黃法喆的父母抵達花蓮市立殯儀館認屍,因遺體已不完整,僅能從身體部位的刺青辨識,確認兒子已在事故中罹難,由花蓮檢方開立死亡證明;而消防署獲知學員罹難消息指出,後續將全力協助黃員家屬處理後事。

花蓮檢方表示,太魯閣翻軌意外的死者有25人完成相驗,30人已確認身分,由於事故慘重,不少罹難者仍待DNA鑑定,若有家屬隨時到場,檢調方面都會盡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