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工程車滑落邊坡釀50死 義祥工業負責人李義祥聲押

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墜落的工程車,出軌釀成重大傷亡。(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墜落的工程車,出軌釀成重大傷亡。(記者王峻祺攝)

2021/04/03 05:53

首次上稿 01:42
更新時間 05: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鐵太魯閣號昨天(2日)行經花蓮清水路段,義祥工業社48歲負責人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從邊坡滑落軌道,導致列車撞上,翻車出軌,造成50死162傷。檢方說,李義祥昨天下午4點偵訊完畢,待運安會確認案情細節後,深夜11點已依過失致死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李義祥。

義祥工業社車號775-TX號吊貨車在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斜坡停放後,不明原因滑落大清水休憩區附近鐵道,導致太魯閣列車迎面撞上,推擠貨車進入清水隧道,造成重大死傷。花蓮地檢署派遣主任檢察官曾開源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新城警方也將疑似肇事的工程車負責人帶回警局偵訊。

警方訊後將李義祥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約在昨天下午4點訊問完畢,運安會人員深夜10點多步入地檢署,與檢察官確認案情細節。檢察官認為李義祥有湮滅、串證之虞,且情緒極度不穩,決定依過失致死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台鐵太魯閣號疑撞擊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造成翻車出軌,檢方深夜聲押李義祥。(記者林敬倫攝)

台鐵太魯閣號疑撞擊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造成翻車出軌,檢方深夜聲押李義祥。(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