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保外就醫卻召開國際記者會 司法院與法務部回應了...

前總統陳水扁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陳水扁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22/04/07 20: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等4案被依貪污等罪判刑20年而入監服刑,2015年保外就醫,被醫療團隊評估因病不適合受審另案「國務機要費」,高等法院裁定停審,但其餘被告繼續審理。陳水扁7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國務機要費絕無不法所得。法務部表示,已請矯正署了解狀況;司法院回應,不便表示意見。

法務部指出,已請矯正署督導台中監獄進行了解,依照所蒐集的事證判斷有無違反相關規定。矯正署表示,台中監獄已到記者會現場蒐集相關事證,看看有無違反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

矯正署說明,中監衛生科每月均派人至陳水扁家訪視,並向醫院調閱資料,評估病況有無好轉,能否回監繼續執行?未來將依蒐集而得的事證決定是否要增加訪視頻率,並視情節決定要繼續准予保外就醫,或是廢止保外就醫的許可。

至於阿扁的案件停審,司法院表示,刑事被告是否符合「刑事訴訟法」第294條第2項規定,而應停止審判,或停止原因消滅,而應依同法第298條規定繼續審判,為承審法院參酌醫師專業判斷的職權行使範圍,司法院基於維護審判獨立,不便表示意見。

陳水扁7日於凱達格蘭基金會親自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他強調,國務機要費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總計1億元3300萬2010元,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絕對沒有不法所得,無法接受外界對他貪污的指摘,要讓大家充分了解「阿扁不是貪污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