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協調陳水扁勿開記者會 中監低調回應:蒐集事證、督飭改善

前總統陳水扁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中監低調回應將依法蒐集審認。(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陳水扁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中監低調回應將依法蒐集審認。(記者張嘉明攝)

2022/04/07 14: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入獄服刑獲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在此之前,台中監獄曾協調他不要參加,但陳水扁沒有聽從,對此,中監今天低調表示,「後續會再依蒐集的相關事證審認,如有違反應遵守事項,會依情節再次派員加強訪視並督飭改善,俾使陳員專心接受診療及遵守前揭法令等規定」。

中監今天已經派員蒐證,如果陳水扁違反當初保外就醫時簽結的規定,俗稱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的「五不但書」,將派員加強訪視,督促改善,讓陳水扁專心接受診療及遵守法令。

至於上述所指的「遵守法令」,中監指出,是「監獄行刑法」第63條及「受刑人保外醫治審核基準及管理辦法」,前者指的是「保外醫治受刑人違反保外醫治應遵守事項者,監督機關或監獄得廢止保外醫治之核准」。

陳水扁保外就醫以來,屢次違反上述「五不但書」,不過,中監幾乎每次都回應,會蒐證研擬處理,但每次都沒有下文,不了了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