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會通過特赦陳水扁提案 陳致中感謝:對父親健康有助益

南市議會通過特赦阿扁提案,高市議員陳致中表示感謝與贊成。(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南市議會通過特赦阿扁提案,高市議員陳致中表示感謝與贊成。(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22/01/05 13: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台南議員陳怡珍提案比照南韓,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經多位議員附議通過,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支持;高市議員陳致中公開致謝與贊成,認為若經過特赦支持,對於父親健康會有積極助益。

陳致中指出,很感謝台南市議會各黨派議員先進通過特赦陳前總統的決議,他對此非常贊成。

他認為,政治案件應透過政治解決,特赦權設計原理就是為了救濟司法權不足,期待藉由特赦行使,可達到化解政治對立、增進國家團結的目的。

尤其在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台灣同時面對嚴峻的國內外情勢挑戰之下,扁案的特赦確實具有歷史高度及政治上的正面意涵,也能讓扁案對台灣社會所造成13年的風風雨雨,真正告一段落,是非功過交由歷史公評。

陳致中說,陳前總統雖保外醫治,但仍長期飽受身心雙面的煎熬,站在家屬立場,如能透過特赦的支持,相信對於照顧他的健康會有積極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