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交成定局? 索羅門總理:「台灣對我們毫無用處」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受訪時強調,台灣對該國毫無用處。(法新社資料照)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受訪時強調,台灣對該國毫無用處。(法新社資料照)

2019/09/11 19: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11日報導,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已宣布,「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他暗示,中國可與澳洲抗衡,是這個太平洋島國更好的外交夥伴。

澳媒披露蘇嘉瓦瑞7月受訪內容

《澳洲人報》以「太平洋島國行將與台灣斷交」(Pacific nation set to cut Taiwan)為題報導指出,蘇嘉瓦瑞此一表態,是迄今索國準備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與中國建交的最強烈跡象。

蘇嘉瓦瑞7月接受澳洲國立大學外交專家史密斯(Graeme Smith)訪問時指出,相較於台灣,中國可以提供援助給索國而不必看澳洲臉色。他說:「說實話,就經濟與政治層面來說,台灣對我們毫無用處。」

蘇嘉瓦瑞提到,他曾派40名警官到台灣受訓,澳洲前外交部長唐納(Alexander Downer)卻親往台灣,要求停止相關訓練,還強調索國是澳洲的地盤。蘇嘉瓦瑞說,如果換成中國,根本不會甩唐納,還會要他滾蛋。

美國駐索大使:台灣是索國「絕佳夥伴」

4月間索國舉行大選,蘇嘉瓦瑞回鍋擔任總理,他5月間受訪時即曾表示,新政府正在重新考慮中斷與台灣的關係,與索國最大貿易國中國建交。

《中央社》報導,美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及萬那杜的大使艾伯特格雷(Catherine Ebert-Gray)8日抵達索羅門拜會蘇嘉瓦瑞。她對蘇嘉瓦瑞表示,美國支持索國與台灣的良好關係,也提到索國與中國建交可能面臨的挑戰。她稱台灣是索國的「絕佳夥伴」

相關新聞請見︰

澳媒披露蘇嘉瓦瑞稱「台灣無用」 外交部籲索國決策公開透明

美大使會索羅門總理 稱台灣是索國絕佳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