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援薩46億 金援伸入中南美恐激怒美國

中國將金援薩國1.5億美元(約台幣46.4億)。(歐新社)

中國將金援薩國1.5億美元(約台幣46.4億)。(歐新社)

2018/11/08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南美友邦薩爾瓦多在8月宣布與我斷交,改與中國建交。中外交部當時強調,薩國與台斷交是出於「一個中國」原則,沒有任何經濟前提,如今卻傳出中國將金援薩國1.5億美元(約台幣46.4億)。

根據《路透》報導,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結束訪中行程準備回國,過程中桑契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敲定了13項合作計畫。報導指出,中國的金援象徵著將手伸入中南美洲,恐引發美國憤怒,這筆46億元的經費將用於社會與科技計畫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時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薩爾瓦多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是出於「一個中國」原則,是「政治決斷」,「沒有任何經濟前提」,與中國發展正常友好國家關係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希望台灣某些人看清世界大勢,不要把任何問題僅僅理解為錢的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後來指出,薩國要求我方投標聯合港開發案,內容為薩國聯合港特許經營權40億美元(約1200億台幣),其他還有周邊自由經濟特區230億美元(約6900億台幣)、每年維持費約2500萬美元(7.5億台幣)等逾8千億的資金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