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國與我斷交 6項合作計畫移轉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右2)10月8日共同主持與台灣雙邊合作新計畫發表會。(取自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網站)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右2)10月8日共同主持與台灣雙邊合作新計畫發表會。(取自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網站)

2018/10/23 17:3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薩爾瓦多8月轉向中國、與我斷交,外交部今天證實,我國已將與薩國的6項技術合作計劃,轉移到友邦尼加拉瓜。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並於本月上旬,親自主持6項新計劃的合作發表會,表達肯定與認同。

我與薩爾瓦多8月斷交後,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曾公開表示,尼國非常歡迎台灣將與薩爾瓦多的合作計畫,轉移到尼加拉瓜,且只要是對台灣有幫助的事情,尼加拉瓜都非常樂意參與。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10月8日在尼國主持6項台尼兩國新合作計畫發表會,包含家庭水產養殖、海水魚養殖、健康蔬果種植、農產品生產及商業發展、一鄉鎮一特產及地理資訊系統等。

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蔡允中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上述6個計畫是薩爾瓦多原來在規劃的計畫,斷交後因應尼加拉瓜需求,臨時調整,「不是硬塞給哪個國家」,也不是「沒有地方去的作法」。

蔡允中說明,我國對外國際合作中,不論是計畫數量或規模,尼加拉瓜均是海外編制最大的技術團隊,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相當認同這些計畫,實質效益也相當明顯,所以親自主持計畫發表會。

蔡允中說,6個計畫從農業、社會、制度到能力建構合作,領域廣泛,他相信經過一段時間,能夠呈現具體效果,「我有很強烈信心」。

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也補充,相關計畫主要是尼加拉瓜提出,國合會按照相當嚴謹的計畫程序,除人員及相關專家技師赴尼加拉瓜,也與尼加拉瓜重要部會磋商計畫內容,確定合作單位與計畫目標,尼國政府相當積極,兩方合作之下,相信未來一定能夠看見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