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泳」者 小六生獲總統教育獎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國小部六年級學生林依淳(右)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校長李重毅大力稱讚。
(記者湯世名攝)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國小部六年級學生林依淳(右)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校長李重毅大力稱讚。 (記者湯世名攝)

2016/05/19 08:00

和美實驗學校林依淳 成績名列前茅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出爐,彰化縣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國小部六年級學生林依淳,小時候因意外受傷無法行走,但她沒有因此放棄,克服身體障礙,不僅學業成績名列前茅,參加各種身心障礙競賽也都是金牌常勝軍,這次獲選全彰化縣唯一國小組代表,昨天消息傳到學校,全校歡欣鼓舞,祝賀這得來不易的榮耀。

林依淳笑容靦腆的說,她那點辛苦沒什麼,一點都不累,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與她一樣的小朋友,面對挫折能夠不放棄,堅持走自己的人生路。

依淳平常在校成績均保持名列前茅,三、四年級都擔任班長或副班長職務,協助導師或同學處理班級事務,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學校的語文朗讀、敬師卡設計繪圖比賽、生命教育攝影比賽等校內技藝競賽,都是榜上有名的常勝軍,更於彰化縣一○三年身心障礙國民田徑賽中,得到肢體障礙輪椅組六十公尺競速及壘球擲遠項目雙金牌。

習泳獨力上岸坐輪椅 獲50公尺冠軍

她在小五時遇到游泳教練胡馨中,剛開始訓練游泳技能時,常會往下沉,多次嗆水,還得學習獨自上岸到坐上輪椅,對常人來講,可能花不到五分鐘即可解決,但她卻要花上一個小時,但她不放棄,從完全不會游泳的旱鴨子,到今年在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運動大集合賽事中,榮獲女子自由式五十公尺-S04級第一名,短短一年中的變化及奮鬥歷程,令旁人為之動容。

胡馨中說,該校游泳池配有先進的懸吊系統,讓學生可以不費吹灰之力下水及上岸,但如果參加校外賽事,就必須依靠自己獨立完成所有的活動,因此除了泳技外,獨立「上岸」是一個必須克服的難關,依淳忍受著利用臂力上岸到爬上輪椅,從不喊苦,讓他經常紅了眼眶,經過一年的訓練,依淳上岸時間由原本的一小時,進步到二、三分鐘即可坐上輪椅,驚人的意志力、不怕挫折的容忍力,讓人動容及敬佩。

校長李重毅表示,肢體障礙類的孩子在行動時,必須花費比常人更多的練習與時間,更遑論在體育賽事上的訓練,依淳也因自身堅忍不撓、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成就榮耀,讓自己更有自信,笑容也更加燦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