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張昌峻逆境上進 效法郭泓志精神

效法郭泓志不死鳥精神,張昌峻獲總統教育獎。(記者蔡政珉攝)

效法郭泓志不死鳥精神,張昌峻獲總統教育獎。(記者蔡政珉攝)

2016/05/19 08:00

〔記者蔡政珉/三灣報導〕三灣國中九年級學生張昌峻,雖然家中經濟不佳,住在鐵皮小屋,但他擁有超越同齡學生的成熟,學業和運動成績優異,他並以知名棒球選手郭泓志歷經傷病手術,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光發熱為榜樣,樂觀上進不氣餒,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殊榮。

「無法事事順利,就力求事事盡力。」張昌峻說,他的家庭沒有什麼不一樣,雖然無法光鮮亮麗,但是只要肯努力,不要輕易低頭,就有突破環境限制的一天。他希望未來能和郭泓志一樣,成為棒球選手,也感謝一路來幫助他的老師和同學,讓他能繼續一步一腳印前進。

早熟懂事的張昌峻,有感於家計負擔沉重,國中三年來都利用假日到南庄老街打工,賺取生活費和學費,除了交給父母,自己也會存下部分,作為未來升學用,以減輕父母負擔。

張昌峻相當疼愛弟弟和妹妹,打工收入也會拿出部分給弟妹當零用錢,但自己球鞋破洞也捨不得換,他只淡淡地說︰「反正還能穿,不用換。」

三灣國中校長林煜騰表示,張昌峻學業、運動成績優秀,是學校拿獎學金常客,拿過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標槍第五名,更是學校棒球隊靈魂人物,可以說是「文武雙全,品學兼優」。

林煜騰說,張昌峻不因家中環境不好向命運低頭,也不會要別人幫助,品格堅毅,也因為樂於幫助校內身心障礙學生,獲得苗栗縣愛心學生獎,成熟穩重又樂觀開朗,相當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