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住宅用地決標 20%當社宅

2016/01/0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的勞工住宅用地日前辦理第二次標售,由新業建設得標。經發局表示,該勞工住宅社區用地面積約三千五百多坪,屬第三種住宅區,建造完成後,須將廿%的總樓地板面積無償移轉登記給市府,作為社會住宅。

台中市首批勞工住宅去年三月動土,同樣位於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基地面積一千八百多坪,戶數二百戶預計一○六年初完工。經發局去年下半年接著標售第二批勞工住宅用地,面積三千五百多坪,第一次標售時,經發局要求每坪平均售價十五.六萬元,因無建商投標而流標。

經發局表示,建商評估以中低收入勞工所得,每坪十五.六萬元的價格恐怕難以負擔,第二次標售時下修為十三萬元,已於日前順利決標。

經發局指出,得標的新業建設須在市府辦理土地產權移轉登記後一年八個月內取得建築執照,三年六個月內取得使用執照;使用執照取得後八十日內,須將廿%總樓地板面積無償移轉登記給市府,由市府作為社會住宅,其餘樓地板面積則作為勞工住宅。

經發局表示,勞工住宅的部分,市府規範二成出售給精密園區一、二期無自用住宅的中低收入勞工,其餘八成售給台中工業區,及中科園區台中基地無自用住宅的中低收入勞工。

經發局也說,這批勞工住宅適合家庭居住,該局建議卅八坪、四十五坪兩種坪數,但實際興建戶數及坪數,要由建商規劃,建商會在三個月內提出實質設計內容。另外,未來勞工住宅興建完成後,每坪平均售價十三萬元,各戶每坪售價上限,不得高於平均售價十%,售價下限也不得低於平均售價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