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薪帶動經濟成長?宋批朱「空中樓閣」

宋楚瑜質疑朱立倫提出的「加薪帶動經濟成長」主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宋楚瑜質疑朱立倫提出的「加薪帶動經濟成長」主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04 06:00

〔記者王寓中、鍾麗華、蕭婷方、李雅雯、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出加薪帶動經濟成長的主張受到對手蔡英文與宋楚瑜質疑,朱立倫昨在多個輔選場合為己辯護,他強調,世界的經濟是連動的,他提出的主張現在不是只有美國這樣做,很多國家也在改變當中,而且這不是他發明的,有七位諾貝爾獎得主、好多經濟學家都這樣的主張。

朱立倫表示,他提出的政策另一個論點,就是至少要對所有勞工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予以保障,他記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五年前也有同樣的論點,他提出四年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元,和蔡英文的論點是一樣的,但再加上用加薪帶動成長。

朱酸蔡:活在上一世紀

朱立倫酸說,蔡英文不是讀財經的,這是國際潮流,蔡英文可能不知道,還活在上一世紀,蔡離學界太遠,誤以為這是新的發明,「蔡主席可能覺得民調高了,就不在乎勞工,只在乎老闆的想法」。

不過,對於朱立倫的論點,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批說,如果調薪就能把景氣帶出來,大家畫「空中樓閣」,基本工資乾脆訂為五十萬元,隨便喊價,但問題是政府的責任在哪?必須拿好的政策替大家服務。

綠轟朱玩兩面手法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回應,上個月國民黨執政團隊才以各種理由拒絕調漲基本工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把調漲基本工資當作政見,這種兩面手法不負責任。

王閔生強調,民進黨與朱立倫的主張不同之處,不在要不要調漲最低工資,而在調漲最低工資的方法及程序,民進黨的主張是建立制度,按經濟規律來調整最低工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