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車接送加引導 障友區歡樂無礙

2016/01/01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二○一六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昨於市府前廣場登場,滿滿人潮塞爆市府周邊,專門為身障朋友設置的觀賞專區,也擠滿了一百五十人嗨翻天!

賈先生及賈太太是第三次參加跨年活動,陪伴者賈太太表示,自從三年多前先生中風後,一週有五天須返往醫院復健,平常很少有機會到戶外或參加大型活動,夫妻倆因而錯失許多「湊熱鬧」的機會,但先生偏偏特別喜歡熱鬧氣氛,當得知社會局在市府跨年晚會設置專區,兩人很興奮地報名參與。

賈太太說跨年專區設置周到,提供到府接送的交通車與貼心的如廁設施,雖然戶外跨年寒冷,但每年能陪著先生一起感受跨年歡樂氣氛很開心,夫妻倆的感情也跟著加溫。

台北市社會局已連續八年於新仁愛路、基隆路口附近劃設約七十坪的「身障跨年專區」,讓身心障礙朋友一同歡樂跨年,社會局指出,今年跨年專區共計身障者九十二名、陪伴者五十八名,共一五○人報名參加。市府這次安排了四十五輛復康巴士到府接送身障者,針對搭乘大眾運輸的身心障礙朋友,也有專人到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引導至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