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夜百萬人潮 北捷、環局動員

2016/01/01 06:00

〔記者郭逸、葉冠妤、郭安家/台北報導〕堪稱去年地表最熱鬧的一天,「二○一六年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昨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登場,現場熱鬧滾滾,負責疏運的台北捷運湧入大量人潮。北捷表示,去年總運量兩百九十六萬人次,今年截至凌晨零點,搭載兩百六十六.一萬人次,較去年同時間增加六.九萬人次,總運量則上看三百萬人次。

北捷此次跨年也由員工組成「潮天團」,於捷運市政府站、台北一○一/世貿站、國父紀念館站等站點的出入口唱歌、講笑話,紓解乘客等候進站的時間,全公司也動員一千六百人疏運旅客,捷運警察隊昨也出動三百人在捷運站加強維安。

另外,環保局為因應府前廣場跨年晚會百萬人潮,在市府周邊六十六處設置兩百六十四個大型垃圾桶、七十六個太空包供民眾丟棄垃圾,並動員約八百名清潔隊員恢復市容、近五百名學生志工協助,並宣導民眾勿隨地丟棄垃圾,另有十名稽查人員加強巡查民眾亂丟圾圾情形,對違規者則開單告發。

北捷循例昨天早上六點開始營運,至今天晚上十二點連續四十二小時不收班,提醒乘客提早儲值,並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及松山新店線三線分散轉乘,避開擁擠人潮。

記者昨晚間七點至市政府站及台北一○一/世貿站,發現車站內並未湧現大批乘客,北捷推測宣導「提早下車」奏效,乘客大多於國父紀念館站或信義安和站離站,再步行至會場,路程約十餘分鐘,北捷列車晚間七點起視人潮「過站不停」。

北捷指出,因應跨年大量人潮,板南線的最短班距縮短為兩分廿七秒,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三分鐘,松山新店線班距約六至八分鐘,中和新蘆線班距約六至八分鐘,文湖線班距約二至三.五分鐘,並視人潮疏運情形彈性調整。

北市交通局表示,除捷運運輸,今年也規劃三線散場接駁專車,行經跨年晚會周邊的六十線公車也延後至元旦凌晨一點後收班。貓空纜車也延長營運至元旦凌晨兩點。

跨年晚會HIGH翻天,柯文哲也上場獻唱五月天《憨人》,但頻頻走音,無法與樂團伴奏配合,雖然如此,台下觀眾仍笑成一片。柯文哲會前受訪說,自己不喜歡「一次性活動」,即使不喜歡,人家喜歡就要辦,他當市長前都沒參加過(晚會),早早上床睡覺,「今晚要倒數、明早要升旗,想到就感到depression(沮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