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美慧推活化空間 闢停車場

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二)昨邀請立委趙天麟、蕭美琴等人,分享增加市區停車空間的政見。(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二)昨邀請立委趙天麟、蕭美琴等人,分享增加市區停車空間的政見。(記者王錦義攝)

2016/08/13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提名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昨天邀請立委趙天麟、蕭美琴等人,一起分享空間活化政策,張美慧說,過去市長田智宣任內,積極的清查市內閒置空間,透過與中央的協調、合作,闢建公園小綠地、增加停車空間,五年來整編四十處空間,是花蓮市民最有感的政策,未來,她將延續這項良好的政策,繼續爭取市區內更多的停車空間。

張美慧說,田智宣任內完成林森路與仁愛路口的斑馬公園,旁邊還有一大片約八百五十坪的閒置土地,地上建物荒廢許久,目前雜草叢生有蚊蟲蛇類出沒問題,經了解後是國有財產署與國稅局共同持分的土地,因此,未來將透過縣府、立委蕭美琴與中央單位協商、爭取,闢建為臨時的停車場,可以解決花蓮市區內壅塞的停車問題;還有三民街、復興街、與民國路一帶,也有一大片的閒置土地,希望也能一起活化,爭取停車空間。

她說,未來蘇花改通車後,市區內壅塞、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會更嚴重,因此現在就要提早規劃因應,中央、地方通力合作,把目前閒置的公有地,在沒有特定利用目的前,把圍牆打掉、環境整理乾淨,在活化閒置空間的同時,也可以透過鋪設透水地磚、生態工法的施作,讓城市的景觀更生態、自然;另外,田智宣任內完成智慧型手機「花蓮市ipark」APP查詢系統,未來希望更加強功能,即時查詢市區內的停車空間,引導車輛前往,讓駕駛人不用在市區亂轉。

來自高雄的立委趙天麟說,以高雄經驗為例,高雄也是把中央的公有地、老舊眷舍、國營企業閒置土地等等,做綠美化、停車場,所以這是相當可行的政見。

立委蕭美琴說,花蓮市境內有許多閒置空間與廢棄建物,對市民來說是治安死角,過去和田智宣合作,將這些空間分兩種模式使用,可用建物就地使用,如鄰市中心地舊憲兵隊,便爭取撥用成為展示花蓮市歷史人文的「洄瀾人文館」,旁邊空地變整闢為「憲兵公園」。而美崙地區介壽眷村,則將可用建物再利用,結合眷村文化,為社區注入新活水、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