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綠委挺張美慧 籲反賄嚴查

花蓮縣立委蕭美琴昨邀請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召委段宜康及黨籍立委尤美女、周春米、蔡易餘等人,前往市長候選人張美慧總部,舉行「全民反賄選、清新好花蓮」記者會。(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立委蕭美琴昨邀請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召委段宜康及黨籍立委尤美女、周春米、蔡易餘等人,前往市長候選人張美慧總部,舉行「全民反賄選、清新好花蓮」記者會。(記者王錦義攝)

2016/08/1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立法委員蕭美琴昨邀請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召委段宜康及黨籍立委尤美女、周春米、蔡易餘等人,前往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總部,舉行「全民反賄選、清新好花蓮」記者會,張美慧說,離投票日愈近,坊間的賄選傳聞愈多,呼籲檢調要嚴格查賄,她也會堅持前花蓮市長田智宣多年來秉持「清白、公平、公正」的選舉。

國民黨︰不要濫用行政資源輔選

對於四位立委到花蓮,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隨即發表嚴正聲明,主委張逸華強調,這絕不是惡意批評,而是為了國家未來給執政黨的進言,選舉是一時的,但必須嚴守行政中立、不亂造謠抹黑,維護良好的社會風氣是每個政黨的責任,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與魏嘉賢競選總部,早就第一個率先響應並落實花蓮地檢署的反賄選行動,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繼續濫用行政資源輔選。

立委段宜康說,一百零三年地方選舉,鄉鎮市長賄選案中,花蓮有關查察賄選件數佔全國九點二%,顯示仍有許多人因私利,污染純淨的花蓮。他和其他委員們特別前往地檢署拜會檢察長,希望這次補選必須積極查賄、甚至拿出成績,請鄉親和檢調一起配合,讓這次的補選成為花蓮史上最清新的選舉。

有律師身分的蔡易餘說,自己的選區嘉義每逢選舉,也頻傳賄選情事,自己的經驗是,檢警調與人民一同決心查賄,最能達到抓賄的效果。他也強調,嘉義今年大選時調查了一百九十六人、成案三十三件,檢舉人都保護得很好,現在檢調對於證人與檢舉人的保護措施非常周全,請民眾不要擔心,一定要勇於檢舉賄選的行為。

張︰堅持清白、公平、公正的選舉

張美慧說,有次早上掃街遇到支持者提醒她要留意坊間的賄聲賄影,憂心花蓮過去的選風敗壞「不賄選就不會選」這讓她感到很心酸,因為這樣的候選人絕對不會真正為花蓮人的利益著想,她相信花蓮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也會堅持前花蓮市長田智宣多年來秉持「清白、公平、公正」的選舉,也呼籲檢調要嚴格查賄、候選人要自制、市民千萬不要收賄,才能真正「選賢與能」,為花蓮市民爭取最大福利。

花檢指出,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花檢查賄績效為同級地檢署特優,其中查獲相關候選人、樁腳、選民涉及賄選人數達三百六十五人,候選人因賄選被判有罪者十人(國民黨籍四人,無黨籍六人)檢方提起六件當選無效之訴全部勝訴,惟賄選案件多,顯示賄選情形嚴重,呼籲民眾勇於檢舉賄選,這次鄉鎮市長補選檢舉案件如經查獲,最高可獲新臺幣五十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