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張美慧推社區長照 魏嘉賢喊向警致敬

2016/08/0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昨邀請婦產科醫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等人到花蓮參加「照顧花蓮:小社區、多功能」座談會,希望打造花蓮市成為能安心生育、安心工作、安心養老的好地方。

張美慧說,這次參選政策主軸是「健康城市」,而長期照護就是其中的一環。花蓮高齡化趨勢明顯,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數佔全市人口的百分之十三,需要照護的長輩與家庭照護者愈來愈多,期望能藉由座談會,除分享宜蘭經驗,也讓中央政策與地方執行能互相配合。

張美慧發表以「小社區、多功能」長期照顧體系為主軸的長照政策,第一是要發展社區整合型長照服務中心;第二要建立社區健康照護團隊;第三是提供照護相關訓練課程,讓花蓮市成為真正的幸福城市。

林靜儀說,偏鄉地區非常缺乏長照資源,因為一樣的薪資水準,台北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到下一個服務據點,花蓮可能要一個多小時才能抵達,薪資相較之下是變少的,因此政府需要有心可以協助改變的人,像是好的市長才能和中央表達地方的特殊需求,一起攜手讓花蓮更好,創造出最適合地方的長照方式。

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昨舉行「安全尊嚴、向警察致敬」記者會,邀請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李孟萍等人參加,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到場輔選,魏嘉賢說,警察不分晝夜、風吹日曬捍衛人民的安全、守護民眾的家,現在可以看到很多法規、設備上,對警察工作的保障已不合時宜,他相信蔡執行長在立院,可以協同黨籍立委推動修正法案,而他若當選市長,一定捍衛警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