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粿條!醫去完麵攤「全身無力」 彰化縣衛生局急採檢

彰化一醫師在某麵攤吃粿條,返家後出現身體無力等不適症狀。示意圖。(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一醫師在某麵攤吃粿條,返家後出現身體無力等不適症狀。示意圖。(記者陳冠備攝)

2024/03/29 15: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醫師21日在員林市一家素食麵攤吃粿條,返家後出現胃部不舒服、全身無力等症狀,醫生以為只是吃壞肚子,但是這近日看到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認為他吃的乾粄條可能有問題,昨(28日)晚緊急通報彰化縣衛生局。彰化衛生局表示,已前往攤商採樣調查,同時連繫民眾前往醫院就醫。

寶林茶室中毒案至今累計通報已有19人受害,包括2死5重症,衛福部證實,在首位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經調查接觸個案有攝食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出現噁心、嘔吐、腹痛及腹瀉等症狀。

據了解,彰化該名醫師21日前與妻子一同前往該麵攤用餐,該醫師吃完乾粿條後,回家即出現胃部不舒服症狀,身體逐漸虛弱症狀,不過並沒噁心、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醫生以為只是吃壞肚子,便早早休息,不過隔日體虛狀況仍未改善,因此也沒看診多休息一天,這兩天爆發「寶林茶室」案,令他聯想當天吃完乾粿條造成的不適是否與米酵菌酸有關,因此通報衛生局。

對此衛生局表示,接獲民眾通報21日食用乾粄條後身體出現不適問題,不過家屬也表示,目前該民眾身體已無不適,並已回北部住家,衛生局已連繫民眾前往醫院就醫,並錄案持續追蹤後續狀況。

衛生局指出, 獲報後衛生局立即啟動調查,已派員前往攤商稽查,將針對乾板條來源、商家烹調及貯藏等衛生進行查核,並視調查情形進行抽驗,以確保販賣之食品符合法規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