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公聽會獨漏…反黑箱課綱東部聯盟成立

反黑箱課綱東部聯盟昨天在宜蘭成立。(記者簡惠茹攝)

反黑箱課綱東部聯盟昨天在宜蘭成立。(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19 06:00

〔記者簡惠茹、林曉雲/綜合報導〕教育部召開課綱微調公聽會卻漏掉東部的宜蘭、花蓮與台東,引起學生反彈,反黑箱課綱東部聯盟昨在宜蘭成立,就要求教育部在東部辦公聽會。

反黑箱課綱東部聯盟昨天成立後,在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繞街,向民眾傳達反黑箱課綱訴求,不少遊客向學生比「讚」,還有香港遊客跟學生合照,鼓勵學生捍衛權益。

東部聯盟總召陳柏瑜表示,教育部辦課綱微調公聽會獨漏東部,忽視東部學生權益,因此宜蘭、花蓮、台東高中學生與老師組成東部聯盟,已有十所學校加入。聯盟不侷限學生參加,希望所有關心課綱微調的人都可以加入。

聯盟成員宋同學表示,教育部前天突然取消在宜蘭縣慧燈中學舉辦的課綱微調公聽會,理由是慧燈地處偏遠,參與人數太少,他們不滿這樣的說法,宜蘭也有交通方便的學校,可改在其他學校舉辦,例如宜蘭高商離火車站就很近,不能接受教育部的理由。

針對座談會,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回應表示,教育部先舉辦完原來延後的校園座談會場次,其他區的學校如主動有意願,時間和場地也配合,接下來也可以再辦理其他區的校園座談會。

此外,聯盟發言人王乙恩說,如果教育部長吳思華一意孤行執行新課綱,東部聯盟將在八月一日上午十點到宜蘭地檢署,依刑法第三○四條強制罪告發,控訴吳思華濫用國家機器,迫使學生使用違法、程序不正義的課綱,並有竄改歷史的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