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唯一校園天文館設備太老舊 教育局長允分年更新

高市議員黃彥毓關切港和國小天文教育館設備更新。(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彥毓關切港和國小天文教育館設備更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1 09: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彥毓今在教育部們質詢時指出,作為大高雄唯一一處校園天文教育館,港和國小天文館的硬體實在太過老舊,不但會損害昂貴天文設施,也影響教學品質;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允諾,會跟學校討論、分年更新。

港和國小位於高雄市小港區,校內天文教育館於2000年成立,以天文教學為主,推廣為輔,設有多媒體展示廳、天文觀測台及各種設備及模型,還有價值超過6百萬的300mm反射式天文望遠鏡,引領學子進入天文科學的殿堂。

黃彥毓說,天文教育館每年舉行許多兒童天文育樂營、特殊星象觀測等研習課程,參與師生達1.5萬到2萬人次,堪稱高雄天文教育重地,可惜使用20多年來,設備逐漸老舊,已影響整體品質甚至安全。

他表示,調閱過往資料知道教育局曾多次協助強化軟硬體,且每年都有編列經費支持天文教育,但整體改進速度感覺還是太慢,粗估若又一次到位、約需3百多萬元,建議可向中央專案申請。

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說明,每年均編列經費支持天文教育,後續會與學校商議,分年更新相關設備。

高雄港和國小設有高雄唯一校園天文館。(翻攝高雄旅遊網)

高雄港和國小設有高雄唯一校園天文館。(翻攝高雄旅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