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濱急行電鐵會長原田一之長年宣傳台灣觀光 獲特別貢獻獎

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親自頒發包括「台灣觀光貢獻獎」等獎項給海內外得獎者。(記者張嘉明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親自頒發包括「台灣觀光貢獻獎」等獎項給海內外得獎者。(記者張嘉明攝)

2024/02/22 14: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署今日舉辦「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感謝及表彰156位國內外各觀光產業團體及從業人員,當中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頒給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取締役會長原田一之,感謝他長年免費提供京急電鐵站內大型壁面廣告版面,宣傳台灣觀光魅力,並促使京急集團推進協會來台海外視察研修,促進台日觀光交流。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去年是疫後恢復觀光首年,他幾乎所有觀光署舉辦的活動都參加,就是想跟觀光業者站在一起拚觀光,並特別感謝在各崗位上為台灣觀光做出貢獻的人;未來政府將持續與觀光業者一起努力,強化軟硬體建設與國際行銷,將台灣打造為「親山.親海.樂環島」的魅力寶島,希望讓全世界旅客能到台灣觀光,欣賞好山、好景。去年國際來台旅客達648萬人次,前三大客源市場分別為香港、日本、韓國,王國材表示,今年國際航線預計要恢復到疫情前9成以上,全年要達到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的目標。

今年適逢交通部觀光署成立隔年,觀光署表示,特別將「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轉型升級為「台灣觀光金獎」,要打造全國觀光產業最高榮譽品牌。此外,這次也頒發「台灣觀光貢獻獎」、「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績優縣市」與「政府機關優良觀光人員」等4項獎項,並且恢復疫情前的「台灣觀光之友」獎項,擴大獎勵各界觀光夥伴。

觀光署表示,這年活動以觀光願景的「用心在地,榮耀台灣」為核心精神,透過國語、台語、客語及原住民語演唱,展現台灣在地多元文化特色;運用科技呈現台灣觀光「親山.親海.樂環島」特色,打造零輸出物的舞台,呼應交通部觀光署「數位及永續」雙軸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