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小巨蛋有望!運動藝文休閒園區BOT案 公告招商

台南財稅局今日公告「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民間自提BOT案」招商,基地位於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的新興發展區。(圖由南市財稅局提供)

台南財稅局今日公告「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民間自提BOT案」招商,基地位於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的新興發展區。(圖由南市財稅局提供)

2023/10/31 15:1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興建小巨蛋的議題近期在議會總質詢掀起討論,財稅局今日公告「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民間自提BOT案」招商。市長黃偉哲表示,若業者能提出好的規劃案並獲評審通過,就會取代原國立科學未來館計畫,有機會成為結合小巨蛋、演藝中心、全民運動館等複合式藝文休閒園區。

財稅局今公告「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民間自提BOT案」招商,公告期間從今天至明年1月29日止。基地位於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第1期區段徵收的新興發展區,此區匯聚鐵路、機場航空站、高鐵及未來捷運線等便捷交通系統,易於結合周遭藝文節點、促進人流與經濟效應,發展可期。

財稅局說明,此案依促參法規定辦理,期許透過民間自提BOT方式引入民間資源、創意及效率,加速公共建設興建及營運,提供全市型、複合式公共建設,包含運動設施、文教及影視音設施及商業設施等3類別設施項目,以滿足市民多元公共建設需求。

此外,也期望增加就業機會、吸引觀光人潮,提升市民運動風氣、活絡藝文及商業活動,進而帶動整體區域發展,可望成為南市重大亮點建設。本案投資金額將由民間申請人自行評估並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後,進行審核,期能透過與民間機構攜手合作,共創三贏。

台南縣市未合併前,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就規畫在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生產路旁台糖地興建小巨蛋,但縣市合併後取消,後來爭取在此興建國立科學未來館,並獲中央正面回應。國立科學未來館由教育部委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成立籌備小組規畫及興建,以「南台南站副都心」9.8公頃用地為基地,預估經費約需73億元。

黃偉哲說,上任後興建小巨蛋一直是重要政策之一,若民間能提出好的案子,經審核通過,就會取消在此興建未來館的計畫,希望此處除了興建小巨蛋,還有能容納2千人的演藝中心,以及有全民運動館,打造市區最棒的運動藝文休閒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