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要蓋小巨蛋?黃偉哲表態:有想要孵蛋

黃偉哲表示,他有想要孵蛋,但要找到合適的地點,希望落實在府城區。(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表示,他有想要孵蛋,但要找到合適的地點,希望落實在府城區。(記者蔡文居攝)

2022/09/21 12: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過去台南市政府原規劃在台南東區南台南副都心興建小巨蛋,後來改在台南高鐵站興建會展中心取代,目前已開幕啟用。市議員蔡筱薇今天質詢指出,未來南台南站於2026年完工啟用後,將成為台南發展新門戶,建議新增圖書館、運動中心、音樂廳或多功能小巨蛋場館等公共建設。

市長黃偉哲表示,他有想要「孵蛋」,但是不是在東區或或東區的某個特定點,這還不知道,因為要找到合適的地點,希望落實在府城區。

黃偉哲受訪說,很多議員提到需要運動中心,也需要小巨蛋,甚至圖書館,那如何把這個幾個功能能夠綜合整合在一起,這是市府思考的目標,不要又要蓋運動中心、小巨蛋,又要蓋圖書館、音樂廳。

他表示,會展中心有會展中心的功能,過去賴清德前市長也提過東區的小巨蛋構想,市府也有想到這部分,而且東區好幾位議員都有提起,東區或是整個府城區是不是需要新的小巨蛋,不過經費是數十億元,金額並不小,市府也會去思考,這一切都還在非常起始的階段。

他說,小巨蛋的部分,對於各大城市都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地標,但也是一個很重的財政壓力。以台北市來講,歷經了那麼多任市長,台北市的巨蛋的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完工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