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信設置教保中心 蔡英文:政府會當家長的神隊友

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一同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參觀中心設施。(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一同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參觀中心設施。(記者張嘉明攝)

2022/08/02 12:1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設置職場互助教保中心,即日起在六都設立9處16班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收托2至6歲員工子女、孫子女。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開幕活動致詞表示,各部會卯起來作出教保成績,除了營利、非營利和公立的單位托兒之外,也希望思考職場不論公部門或私部門,都可以想想看能否在職場設置托兒的空間,盼從公務機關帶頭做起,政府會當家長的神隊友。

蔡英文說,職場互助教保中心讓親子大小牽小手一起上班不再只是夢想,希望所有公部門、公營國營事業都有這樣的可能性,面臨少子化挑戰,也要減輕年輕人生育壓力,讓「零到六歲」國家一起養,政府講了很多政策、數字、目標,今天現場體驗到政策能真正落實。

蔡英文說,應該問一下小朋友他們對托兒服務是不是滿意?她表示,有時候也要了解小孩子對於托兒服務的滿意度,期待中華電信教保服務中心帶動公私部門一起,讓爸媽安心工作,小孩得到最好的照顧,育兒這件事情政府會繼續打拚,政府會當家長的神隊友。

蘇貞昌致詞則說,能把小孩帶到職場上班非常幸福,也不用多跑一個地方,不過互助教保中心只能收66孩童,但來了300人,可見還不夠,還要再加油,不要讓家長還要排隊抽籤,希望鼓勵家長盡量生,蔡總統也會緊盯幼托政策。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說,今年起實施獨步全台的育嬰工時制度,讓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每天可以減少一小時工作時間,薪資照給、不影響全勤以及考績,讓員工能夠兼顧家庭、安心工作。

中華電信說,六都共9處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經過教育局召開甄選會議,選定經驗豐富的專業幼教團隊,規劃特色教育課程,收托2足歲至6足歲的幼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