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居家檢疫若降到3000多人 柯文哲:可放多點人進來

柯文哲說,疫情趨緩下,嚴格鎖國開始要慢慢放鬆,過程中還是會跟中央保持聯繫,維持在我們防疫容量可以控制的範圍內,讓更多國際交流恢復。(資料照)

柯文哲說,疫情趨緩下,嚴格鎖國開始要慢慢放鬆,過程中還是會跟中央保持聯繫,維持在我們防疫容量可以控制的範圍內,讓更多國際交流恢復。(資料照)

2021/02/25 12: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因應後疫情產業轉型,台北市政府提出「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記者會說明,疫情趨緩下,嚴格鎖國開始要慢慢放鬆,過程中還是會跟中央保持聯繫,昨天台北市居家檢疫才3300多人,代表過年回來一批,現在比較少,也會嚴格管控防疫人數、居家檢疫人數降到3000多,就可以放多一點人進來。

柯文哲表示,各局處要做的都會有計畫、較明確,還是有相當多細節,過去每個局處發展E化都各自執行,現在整個團隊來支援各局處E化,過去花在E化的錢太少,不應該用放任態度。

柯文哲舉例,像是電子發票系統要5萬塊,除非公司營業額夠大,不然需要政府力量讓成本降低,才能普遍實施,因此數位基礎建設,要有上位指導原則、明確的計畫、時程圖等,建立台北市政府中央的支援團隊、成立專案小組,在過程中不斷修正,未來兩年數位基礎建設是市府的重點工作。

柯文哲指出,3月以後,開始開放外籍人士進來,他每天監看國外疫情,美國昨天感染人數僅剩6萬多,全世界疫情趨緩,台灣沒理由嚴格鎖國。

柯文哲說,他檢查過昨天台北市居家檢疫才3300多人,代表過年回來一批,現在比較少,也會嚴格管控防疫人數、居家檢疫人數降到3000多,就可以放多一點人進來;若爬到9000多,有時候超過我們防疫的容量,還是會跟中央密切聯絡。

柯文哲重申,疫情趨緩下,嚴格鎖國開始要慢慢放鬆,過程中還是會跟中央保持聯繫,維持在我們防疫容量可以控制的範圍內,讓更多國際交流恢復。

針對台北燈節是否舉辦,柯文哲表示,若現在問他的話,台北燈節可以照辦,但一個多月前叫他猜,他還是不曉得,原則上是這樣,還沒打疫苗前,口罩還是戴著、勤洗手,盡量維持社交距離,當然有風吹草動我們就下很清楚的命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