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林默娘公園陳展噴射教練機 網驚:媽祖「扛飛彈」護台灣?

安平港濱歷史公園陳展由高雄岡山退役的T-33噴射教練機。(記者洪瑞琴攝)

安平港濱歷史公園陳展由高雄岡山退役的T-33噴射教練機。(記者洪瑞琴攝)

2024/04/12 21: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港濱歷史公園陳展T-33噴射教練機,配備的副油箱乍看下神似飛彈,由於附近是林默娘公園,網友驚呼:「媽祖要扛火箭筒了嗎」、「扛飛彈護台灣」。

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對軍事文化資產保存盡一份心力,台南市府向國防部爭取國防除役軍機在台南陳展,經國防部評估及審核同意,從高雄岡山、花蓮、嘉義基地送來各式機種。

陳展機種包括F-5E戰鬥機、F-5F戰鬥機、F-104A星式戰鬥機、T-28A教練機、T-33噴射教練機、S-2A反潛機、S-70C-1搜救直升機、HU-16A信天翁式水陸兩用機等,預計今年6月底前上架完成。

南市文化局表示,其中包含戰鬥、教練、救護等不同功能,將分別規劃展陳於仁德二空眷村文化園區(F-5E)、安平德陽艦園區(F-5F)、港濱歷史公園(T-33等6架)。陸續進行軍機遷運、組構、定位及照明等展示作業,將於安平形成帶狀軍事文化展區,提升觀光效益,也能讓國人更加認識國軍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歷史過程。目前已運到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第1架飛機即為T-33噴射教練機。

至於被譽為功勳艦的「中海艦」,由於陳展維護很不容易,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原本打算引進退除役軍艦,但是工程比較龐大,加上安平港區有商港用途,停泊軍艦可能影響使用功能,評估不合適。因此先進駐空軍退役飛機,未來可再邀集陸軍退役戰車,加上德陽艦,「陸海空全到齊」,可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南市文化局表示,陳展區域是在港濱歷史公園,只是林默娘雕像非常大尊很吸睛,歷史公園作為呈現台南歷史經緯與對外互動的場域,所以才會選擇把見證近代台灣史的軍事文物放在這裡。對於網友納悶「飛機朝內陸不朝外海方向,感覺很怪」,文化局表示,評估兩側機翼開展範圍避免太擠,以及現地空間條件作為擺置方向,以達到最佳陳展視覺效果。

T-33噴射教練機的副油箱。(記者洪瑞琴攝)

T-33噴射教練機的副油箱。(記者洪瑞琴攝)

德陽艦園區陳展M5A1 Stuart 輕戰車及榴彈砲。(記者洪瑞琴攝)

德陽艦園區陳展M5A1 Stuart 輕戰車及榴彈砲。(記者洪瑞琴攝)

德陽艦園區陳展S-2T反潛機鯊魚機。(記者洪瑞琴攝)

德陽艦園區陳展S-2T反潛機鯊魚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