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 柯文哲:再撐半年疫情應會過去

柯文哲今清晨5時多前往萬大魚類批發(中繼)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今清晨5時多前往萬大魚類批發(中繼)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記者楊心慧攝)

2021/02/04 08: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清晨5時多前往萬大魚類批發(中繼)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慰問果菜及魚類市場業者與工作人員辛勞,並了解春節前蔬菜及魚產品供應情形。柯文哲也向攤商喊話,盼大家能配合防疫,他預估再撐半年疫情應會過去。

柯文哲第一站前往位於堤外華中橋下的魚類批發(中繼)市場,由於但該處環境簡陋,只要下大雨或是寒流來襲,攤商都會冷得直發抖。

柯文哲在魚市場致詞先是感謝魚商提供魚貨,讓台北市民採買,並表示去年整年受疫情影響,盼大家再撐半年,疫情應該就會過去,他沿路走過來看,目前這裡是暫時的地方,較拍謝,有需要北市府幫忙的地方,可隨時告知,過渡時期還是把它弄好一點。

柯文哲逛完魚市,隨即到第一果菜市場,由於先前爆發第一果菜市場攤商未戴口罩,恐造成防疫破口,柯文哲致詞時指出,目前還在秋冬防疫專案,希望大家配合政府,在拍賣場還是戴口罩,感謝大家過年前提供品項豐富、物美價廉的產品,相信未來的一年,我們除了繼續對抗疫情,也繼續在興建、改建市場努力。

期間有攤商拿著帽子、口罩等給柯文哲簽名,也有少數攤商和柯文哲合照,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送上象徵好彩頭的白蘿蔔給柯文哲,也有攤商送上品質好的高麗菜。

柯文哲受訪時指出,現在很多工程都在改建,很多事要做,有些要追加預算,看工期是否要調整,最難的叫做導入計畫,除了興建硬體設施,還要推廣垃圾不落地、乾濕分離、垃圾減量、電子支付、招牌設計還有動線等,應比照南門市場開始做導入計畫,因為養成習慣要時間,回去還要和市場處討論。

至於還要追加多少預算,柯文哲表示,以前編預算,常犯的錯誤就是都太注重硬體預算,忘記軟體導入也要錢,蓋環南市場時,就發現軟體導入就花掉6000萬。不過柯也說,工期是不用延,但過程要更流暢,這要回去想想看,很多要改革。

被問到市場的防疫,柯文哲說,其實市場防疫沒什麼特別之處,一樣戴口罩勤洗手,有遵守的話大部分都可以。

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位於萬華區萬大路,由於市場老舊,許多設施不堪使用,軟硬體跟不上現代,當地人盼改建超過20年,柯文哲上任後力拚改建,雖規劃150億元改建,卻爆漏做環評、追加預算,期程不斷延宕,去年8月才終於辦動土典禮。

北市府規劃分階段改建,魚市場中繼在堤外華中橋下,攤商去年3月已遷入,原魚市場也在去年拆除,未來將作為果菜市場中繼,待果菜搬入中繼後,就開始興建果菜市場主體工程,蓋完後果菜市場遷回,並拆除果菜中繼,再興建漁產主體工程,整體改建預計2029年4月完工。

攤商和柯文哲合照。(記者楊心慧攝)

攤商和柯文哲合照。(記者楊心慧攝)

攤商拿帽子給柯文哲簽名。(記者楊心慧攝)

攤商拿帽子給柯文哲簽名。(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