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施打說不清換陳時中? 柯文哲:不用,我相信後面的專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接受中天新聞網路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專訪。(圖擷取自「大新聞大爆卦」網路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接受中天新聞網路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專訪。(圖擷取自「大新聞大爆卦」網路直播)

2021/02/10 16: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2時接受中天新聞網路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專訪,被問到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柯文哲表示,美國一定是自己打完,才給台灣打,台灣疫情穩定再撐半年應該可以,但國人會不高興;主持人問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疫苗施打說不清楚,是否要換指揮官,對此柯文哲說,不用啦,「重點不是他(指陳時中),重點是他後面的那排專家。」

主持人先是提問疫苗何時可以施打?柯文哲認為,台灣很難自己單獨生產疫苗,這跟國力有關,當初衛福部撥20億元給4家公司研發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作完,就應該要獲利了結,因為台灣連病人都沒有,怎麼做臨床試驗,若到別的國家去做,恐不是20億元,可能要加兩個零、2000億元才有辦法做。

柯文哲說,現階段應該就是其他國家打完後,再給台灣打,另外就是研發成功的疫苗,讓台灣代工生產,看是否可能取得授權,在台灣生產疫苗。不過柯表示,這都是半年之後的事情了,目前台灣疫情穩定,維持現在狀況,若沒有疫苗,再撐半年應該還可以,但國人一定會不高興,因其他國家都打完了,但這就是國際現實。

主持人也問現在台灣還沒有疫苗可打,民眾焦急會不會變成民進黨的執政壓力?柯文哲說,「不用擔心,民進黨轉移焦點的能力很強」,「我不要變成他(民進黨)轉移焦點的目標就好。」柯說,民進黨總不能跟民眾說等美國打完,才能輪到我們,但這就是事實真相。

柯文哲也說,台灣的防疫重點不是陳時中,而是後面那一排專家,「我不是相信他,而是相信他後面那一排專家,那些人都是我以前同事,實力沒問題。」主持人問陳時中幾度對於疫苗施打說不清楚,是否要換指揮官?柯則表示,不用啦,台灣到現在防疫還算是成功,疫情中心有時候很多話不方便講,「但我就是比較老實,這就是國際現實,半年後還是有得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