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疫苗藍綠吵翻天!柯文哲:咬緊牙關支持中央

柯文哲說,對於疫苗他還是支持中央,「因為台灣的國際局勢我們都曉得」,所以這時候吵架沒有用,拿到疫苗開始打比較重要。(記者翁聿煌攝)

柯文哲說,對於疫苗他還是支持中央,「因為台灣的國際局勢我們都曉得」,所以這時候吵架沒有用,拿到疫苗開始打比較重要。(記者翁聿煌攝)

2021/02/19 16: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國內藍綠還在為疫苗問題吵翻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相關議題,他表示,對於疫苗他還是支持中央,「因為台灣的國際局勢我們都曉得」,所以這時候吵架沒有用,拿到疫苗開始打比較重要。

柯文哲今天視察捷運萬大線位於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小站工程的地下潛盾機啟動儀式,媒體頻頻追問他對於近日疫苗的議題,柯文哲指出,其實疫苗近來有3種也是很麻煩,因為它的儲存條件都不一樣,系統越多種準備工作越麻煩。

對於中央設定的疫苗施打順序,柯文哲說,這就是按照科學基礎,因為武漢肺炎很清楚,是年紀越大感染後死亡率越高,疫苗要發生最大效果還是要有順序,從防疫最需要的先打,再來是死亡率高的先打,政府的設定順序符合教科書上寫的順序,沒什麼不對,所以會先由醫護人員施打,然後他會被排在第二波。

有媒體問柯文哲,最近採購BNT疫苗有爭議、藍營的趙少康還罵衛福部長陳時中偷雞摸狗,柯文哲說,對他來講,這件事情還是支持中央,因為台灣的國際局勢「我們都曉得」,所以這時候吵架沒有用,拿到疫苗開始打比較重要。

有些人覺得BNT疫苗有代理商合約的問題,到時候不知道能不能拿到?柯文哲說,這時候還是要合作,台灣是一體的,內部吵架也不會加速獲得疫苗,所以有時候真的只好咬緊牙關支持中央政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