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列外送員4大罪狀挺鴨肉店 又被轟:護航當幫兇

台中一家鴨肉店近日因辱罵外送員惹議,網路上則有人自稱也是店家,並質疑外送員反應過度,批外送員情緒控管差、「涉世未深」等4大罪狀,遭網友群起砲轟。(圖擷自臉書)

台中一家鴨肉店近日因辱罵外送員惹議,網路上則有人自稱也是店家,並質疑外送員反應過度,批外送員情緒控管差、「涉世未深」等4大罪狀,遭網友群起砲轟。(圖擷自臉書)

2021/01/05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家鴨肉店近日因辱罵外送員,引發網友圍剿,在網路上則有人自稱也是店家,並質疑外送員反應過度,餐點有時會延誤沒有錯,並批外送員情緒控管差、「涉世未深」等4大罪狀,該文發出後則遭網友一面倒批評,質疑出來發聲的店家不了解事件過程就在檢討被害者,不然就是護航當幫兇,有些網友更質疑,難道是「(鴨肉)店家本人嗎」。

鴨肉店辱罵外送員風波越演越烈,昨在「靠北熊貓2.0」臉書粉專上卻有自稱是餐飲同業的店家發文,稱雖然店員言語有點偏激,但外送員根本「反應過度」,店家聲稱餐點有時候會延誤沒有錯,但真的沒有差那幾分鐘,並稱「每個大路口紅燈都要99秒,你怎麼不去跟交通部吵,還不是乖乖等」。PO文也聲稱,為了那幾分鐘要跟人翻臉、找人麻煩,要嘛是「情緒控管比較差」,並稱「明明轉單就解決的事情,何必呢」。

PO文也指出,對店家來說,在處理現場客人跟剛進的外送單很容易有衝突,「現場點的少先做給他,這是正常商家的做法」,並稱這些流程「只會送餐」的外送員是無法理解,甚至從沒思考過,「做過生意的客人都懂得體諒,唯獨外送員,基本上都涉世未深,動不動就在那邊催餐瞪人,那麼厲害的話怎麼還在做外送」,並嗆「要不要親自來試試看料理包裝出餐,不要一張嘴,那麼不爽,有種自己做餐自己送,不要都靠別人」,還說「時間那麼多整天跑單,不如去學習成長,也順便提升一下EQ,等餐那麼簡單的事情,又沒叫你做,還態度惡劣」、「主要營收還是現場客居多,外送可做可不做,會配合也是給你們一口飯吃」等。態度十分高傲。

這番說辭也立刻遭到網友反彈,紛紛留言怒轟「你一定是幫兇 搞不清楚狀況的毛孩子」、「店家出了三位外帶客人的餐點後外送員的餐一樣也沒做,這不是拖餐是啥?」、「不懂如何讓配合的廠商大家方便,你乾脆包起來不要做了,不然就不要跟外送平台配合啊」、「要尊重什麼??你覺得店家有在尊重外送員嗎??」、「全省熊貓少說合作店家幾萬間,不差你那一口破飯,講的好像你給很大的恩惠」、「文中不敢打的太直白,怕被發現是店家本人嗎?」、「拖了將近半個鐘頭詢問還要被店家酸言酸語,是我遇到也不會開心」、「你們只在意被抽成,顧現場客,顧外帶客,有想過熊貓外送員也是代表客人排隊嗎?」、「我也待過廚房,做不出來起碼能預估好時間,請外送員先行轉單,而不是一直糊弄外送員,只會要人等」、「我們也是店家,接到單就會盡快做好,不浪費外送員時間,不是每個店家都跟你們一樣,不要拖大家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