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鄉冬茶減產3成 「茶王」競賽水準不降反升

今年入秋後旱象嚴重,南投縣仁愛鄉高山茶區冬茶也受影響,減產約3成。(記者佟振國攝)

今年入秋後旱象嚴重,南投縣仁愛鄉高山茶區冬茶也受影響,減產約3成。(記者佟振國攝)

2020/12/02 19: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今年乾旱少雨,南投縣仁愛鄉高山茶區也因缺水灌溉,產量約減3成,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表示,雖然少雨影響冬茶產量與品質,但製茶期間天氣晴朗穩定,製茶條件相對良好,茶農反能透過製茶技術彌補,因此今年參與「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的整體水準不降反升。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今年參賽件數611件,最後審查評鑑結果今天下午出爐,郁香茶業徐彩勝拿下特等獎,頭等一至六依序為丁世達、文成茶倉紀秀宜、吉品香公司、清智茶廠、春億茶廠林委正,頭獎有10人、金獎79人及優良獎262人,淘汰率為41.6%,也是近幾年新低,將於12日在南豐村原鄉驛站舉辦頒獎展售。

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指出,今年秋冬旱象嚴重,太乾燥導致茶葉含水量不足,茶樹施肥時也因水分不足,肥份吸收率不佳,除了產量減少3成,也影響茶菁品質,但製茶期間天氣晴朗穩定,茶農也能透過製茶技術加以彌補,今年參賽的整體水準反而提升。

黃正宗強調,茶農須根據晴朗少雨的天氣條件,須掌控室內或室外萎凋時間,可比一般時間要短,鋪菁可以較厚,以免茶菁走水太多,導致茶湯偏淡缺乏喉韻,至於茶農若要更上層樓,仍得茶園管理與製茶技術雙管齊下才能如願。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今進行最後審查評鑑,成績出爐,今年特等獎由郁香茶業徐彩勝獲得。(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今進行最後審查評鑑,成績出爐,今年特等獎由郁香茶業徐彩勝獲得。(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