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 成績出爐

南投縣仁愛鄉農會2017台灣高山茶王冬茶評鑑結果出爐,今年參賽722點,淘汰率47.5%。(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仁愛鄉農會2017台灣高山茶王冬茶評鑑結果出爐,今年參賽722點,淘汰率47.5%。(記者佟振國攝)

2017/11/30 19: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成績出爐,新東興茶業黃名村榮獲特等獎,而新東興茶業不僅包辦今年春、冬茶特等獎,連同去年冬茶奪冠,完成難得的3連霸紀錄。

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連續3天在仁愛鄉農會驛站進行初複評及決賽,下午成績揭曉,今年參賽722點,設置特等獎1名、頭等1至頭等6(不設頭等4)計5名、頭等10名、金獎36名、銀獎58名及優良獎282名,淘汰率47.5%。

新東興茶業黃名村1人即拿下特等獎及頭等1,同屬新東興的黃加棟、黃名江也拿下頭等3與頭等5,是本屆最大贏家,農會表示,新東興茶業包辦今年春、冬茶賽特等獎,再加上去年冬茶特等獎,創下3連霸紀錄。

茶賽主評農委會茶葉改良總場副場長邱垂豐表示,今年受暖冬影響,也讓冬茶少了些許的喉韻,考驗茶農須有良好茶園管理與製茶技術,因此今年參賽作品也呈現兩極,特等至頭等的品質頂尖,在室內萎凋時充分翻攪,讓茶葉香氣充分展現,但也有不少茶樣帶有苦澀,淘汰率也達47.5%。

值得注意的是近幾年茶農為節省人力,在揉茶時大量使用擠壓機,茶葉成品外觀雖好看,但茶葉過度緊實,不易沖泡開,反而是扣分,建議茶農多加留意。

新東興茶業連霸今年仁愛鄉農會春、冬茶賽特等獎,連同去年冬茶特等獎,完成傲人的3連霸紀錄。(記者佟振國攝)

新東興茶業連霸今年仁愛鄉農會春、冬茶賽特等獎,連同去年冬茶特等獎,完成傲人的3連霸紀錄。(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