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賽冬茶 特等獎出爐

嘉義縣103年冬季優良茶競賽,兩位茶博士楊盛勳(右)、郭寬福(左)聞香品味觀色,決選特等獎。(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縣103年冬季優良茶競賽,兩位茶博士楊盛勳(右)、郭寬福(左)聞香品味觀色,決選特等獎。(記者余雪蘭攝)

2014/12/12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縣報導〕嘉義縣一○三年冬季優良茶競賽經過九天評比,昨在梅山鄉農會進行最後一輪比賽後公佈優勝名單,梅山鄉太興村謝棨安奪得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瑞峰村賴美吟拿下金萱茶組特等獎,主辦單位預定廿八日在梅山公園舉行展售會。

擔任評審的「茶博士」前農委會茶改場推廣課長楊盛勳表示,今年冬茶因雨水少,茶葉含水量降低,相對香氣更足,沖泡時因茶葉乾實緊結,要多泡半分鐘才能充分釋出甘美。

這場號稱全台第二大的茶賽,參賽點數總共有三千五百七十點,其中梅山鄉茶農佔約九成,其他則有竹崎、番路、阿里山、中埔等地區的茶農與賽,邀請楊盛勳以及茶改場魚池分場場長郭寬福擔任評審。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說,特等獎保價每斤為六萬元,展售拍賣時還會提高價格。過去特等茶曾以十二萬元一斤的高價賣出。冠軍獎保價是三萬元,兩組各取三名,得獎者分別是青心烏龍茶組的葉旭清、陳信正、郭清發;金萱茶組則是連瑋民、簡清樂(一人得兩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