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高貴!合歡高冷秋茶 特等獎1斤3.6萬元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首次舉辦「合歡高冷茶分級包裝評鑑」,是少見的秋茶賽,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右1)等人用兩天時間進行品評。(仁愛鄉公所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首次舉辦「合歡高冷茶分級包裝評鑑」,是少見的秋茶賽,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右1)等人用兩天時間進行品評。(仁愛鄉公所提供)

2020/09/24 19: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公所首次舉辦「合歡高冷茶分級包裝評鑑」,今天選出特等、頭一、頭二、頭等及其他得獎茶,因品質不錯,公所訂出的建議價,特等茶1台斤3萬6000元,頭一、頭二和頭等茶則各為2.4萬元、1.5萬元和1萬元,而位在屯原的明源茶廠製茶功夫了得,包辦前四名,成了此次茶賽最大贏家。

仁愛鄉明源茶廠大贏家 包辦4大獎

仁愛鄉公所去年就編列預算的「合歡高冷茶分級包裝評鑑」,跟一般的冬茶、春茶賽不同,該評鑑比的是仁愛鄉的高海拔秋茶,此次有150點茶樣參賽,1點有11公斤,昨、今日兩天舉行評鑑,由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等人擔任評審。

經過兩天的品評,今天選出得獎茶,其中的大贏家是來自屯原的明源茶廠,這家茶廠送出10點茶樣參賽,結果不只包辦特等、頭一、頭二和頭等獎,也獲得五星、四星獎。據透露,評審在評選前四名的茶時,發現口感和品質難分軒輊,後來把密碼轉為明碼,發現是同一家茶廠的茶,而它們應該是同一天同一位師傅所焙製的茶。

想喝 10月7日分享會 想購買 10月9日茶博會銷售

這次比賽的秋茶,因仁愛鄉今年天氣不錯,沒有颱風但有雨水,陽光也夠,因此香氣比春、冬茶好,仁愛鄉公所對得獎茶的身價有信心,因此今天也訂出建議售價。其中特等茶1斤要3萬6000元,頭等一、頭等二和頭等的價格,則各為2萬4000元、1萬5000元和1萬元,另外五星、四星、三星獎則各為8000元、6000元和5000元。

公所為幫忙行銷,將在10月1日、7日各在清境小瑞士辦頒獎典禮和分享品茶會,9日則在中興新村的南投茶博會,公所將設攤讓得獎茶農來銷售其茶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