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年好「龜」蜜!小學童銀髮族攜手作「紅龜粿」慶重陽

林邊水利國小學童和長者用紅龜粿提前慶重陽。(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水利國小學童和長者用紅龜粿提前慶重陽。(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05 21: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大愛護理之家今天在水利國小川堂舉辦「忘年好龜蜜、歡慶重陽」活動,由林邊鄉樂智社區服務據點個管師帶來風格獨具、旨帶趣味的洗手操揭開活動序幕。

「70歲了也從來沒作過!」,1名阿嬤笑稱,紅龜粿是庶民美食,很常見,但至到今天才是她首度製作紅龜粿,她快樂的搓揉紅色麵糰,再由學生協助將紅豆餡放入麵糰中。

「好好吃喔!」,林邊水利國小的學童將紅龜粿透過紅色的模具一壓成形,最後的成品更讓長輩及學生吃得津津有味,學生也在和銀髮族互動中,聆聽長輩的聲音、並共同學習及展理豐碩的學習成果與熱情活力。

大愛護理之家主任邱秋華表示,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於今年已達15%,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大愛護理之家長期服務在地長輩、失智症、及家屬,本次能邀請水利國小學童與長輩們一同參與活動,也是希望給予給每位長輩能以中心如家的概念,實現「快樂生活、忘記年齡」的宗旨,今年度並設立林邊鄉日間照顧中心,期望能服務更多失能與失智長輩。

林邊水利國小學童和長者用紅龜粿提前慶重陽。(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水利國小學童和長者用紅龜粿提前慶重陽。(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