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新竹市「勇腳人瑞」 陳時中讚:最佳在地養老典範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與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拜訪百歲人瑞王炎生,致贈總統金鎖片和禮金,閒話家常。(記者洪美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與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拜訪百歲人瑞王炎生,致贈總統金鎖片和禮金,閒話家常。(記者洪美秀攝)

2019/10/05 19:2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重陽節前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陪同下,拜訪百歲人瑞王炎生爺爺,致贈總統府敬老狀及金鎖片、市府6000元禮金及禮品。王炎生身體硬朗,每天還會騎腳踏車繞繞,堪稱「勇腳人瑞」,他也分享長壽秘訣,只要作息規律、身體多動,並跟朋友聊天活動筋骨,就很開心。

陳時中說,今年全國有3677名百歲人瑞,比去年增加397人,成長近12%,顯示台灣醫療衛生與社會經濟進步,提醒民眾關心身邊長輩,多陪長輩,讓長輩快樂養老。

據悉,王炎生爺爺曾受過日本教育,也曾被徵召到海南島當兵,之後歷經一番坎坷,輾轉從中國廣東平安回台灣,曾當農夫、也會捕魚;還當過里長及農會及水利會代表、調解委員等,人生經歷多采多姿。

王炎生平常會騎腳踏車在住家附近繞繞,和鄰居聊天互動;每週二會去香山社區關懷據點,參加各種活動,作息規律、也愛吃麵食和香蕉,能動就要動是養生秘訣。

王炎生的健康養老,讓陳時中及沈慧虹都讚佩,直稱王爺爺是最佳在地老化典範,更開心王爺爺會到社區據點走動並與鄰居互動,是國家社會的寶貝,政府會辦理各項福利措施和活動,協助家屬提供妥適照顧,讓長輩幸福在地養老。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與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拜訪百歲人瑞王炎生,致贈總統金鎖片和禮金。(記者洪美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與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拜訪百歲人瑞王炎生,致贈總統金鎖片和禮金。(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