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給付藥費成長 C肝、愛滋用藥首次進前20名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給付藥費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給付藥費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2019/08/12 22: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健保給付藥品費用連年成長,去年已近2000億,衛福部健保署今公布用藥類別金額排行榜,去年以用於降低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的保栓通膜衣錠等同成分藥品,花費25.1億元最多,並已連續2年蟬聯榜首。另外,由於政策因素影響,C型肝炎、愛滋用藥首次擠進前20名。

檢視去年健保給付用藥類別金額前20名,花費最高的是保栓通膜衣錠等同成分藥品,共25.1億;其次是降血脂的冠脂妥膜衣錠等同成分藥品23.3億,其他尚有治療乳癌、血友病、B肝、C肝、高血壓、心絞痛、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愛滋等用藥。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近幾年進榜的用藥多屬於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用藥,較不同的則是C型肝炎、愛滋用藥首次出現在前20名,主要是健保逐年擴大給付C肝口服新藥,造成使用人數上升,也推升金額,但估計只是短期,當治癒人數增加後,新增患者與藥費均會下降,至於愛滋用藥是因為用藥滿2年的患者藥費,由原本疾管署支付改成健保支付所致。

在用藥人數最多方面,前3名藥品均是治療心血管疾病藥品,首位是用於治療高血壓、心絞痛的脈優錠等同成分藥品,多達150萬人用藥;其次是降血脂的冠脂妥膜衣錠等同成分藥品,超過65萬人使用;一樣是降血脂、超過46萬人服用的立普妥膜衣錠等同成分藥品則排名第3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