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熬夜易猝死?他試每天只睡3小時 網搖頭:1個感冒就被老天帶走

工作壓力大,長期只睡3個小時,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工作壓力大,長期只睡3個小時,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2024/04/06 23:14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天熬夜不僅傷身,還會精神不濟,工作效率又大打折扣。儘管對身體有害,為何許多人仍樂此不疲?一名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因為工作1天只睡3小時,長期下來對身體有影響嗎?對此,就有網友回應,「賺的都不夠醫藥費。」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分享,假設1天只睡3個小時,長期下來,對身體會有影響嗎?原PO接續透露,自己之前曾嘗試過,但只能維持幾天就不堪負荷。網友們對此紛紛搖頭,「身體會扛不住」、「長期睡眠不足會記憶力變差還有反應遲鈍」、「免疫系統下降,1個感冒就被老天帶走」。

也有網友勸他不要想不開,「不要不信邪,我這半年換工作,導致每天只睡3、4小時,精神還是很好,但原本能2年不生病,這半年狂看醫生,前陣子還長皮蛇」、「你看那些有錢人散盡家財也要求健康」、「就是把賺來的錢通通送給醫生」。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失眠可以吃芝麻素、D3、鈣、鎂、色胺酸」、「睡眠若品質好,且飲食運動也健康,6小時良好睡眠,比10小時糟糕睡眠還要好」、「換工作才對,每天只能睡3小時太傷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