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搜救犬Roger花蓮救援立大功!網友要陳其邁「快加菜」

高雄搜救犬Roger花蓮救援立功,陳其邁PO圖稱讚、網友喊加菜。(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搜救犬Roger花蓮救援立功,陳其邁PO圖稱讚、網友喊加菜。(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06 22: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發文說,即將退休的高雄拉不拉多搜救犬Roger今天發揮專長,協助在砂卡礑步道發現第3名罹難者,他在臉書PO出Roger參與搜救照片,同時向所有特搜隊致謝;網友反應熱烈,建議陳其邁應該給Roger加菜。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說,通過IRO高級瓦礫搜索認證、專業是「瓦礫堆搜救」的Roger,今天嗅聞時一度遲疑,後來堅決停在定點,頭並低望著一片礫石堆;領犬員「信爸」注意到Roger應該是發現一些線索,困惑的樣子讓他覺得有異,進而發現罹難者。

花蓮強震搜救進入第4天,高市特搜今持續協助直升機搭載民眾撤離,合計4批55人,其中2人送醫,其餘已抵達高雄BoO(特搜隊行動基地據點),進行健康監測及評估,下午因空勤總隊回報天候不佳任務暫停,等待天氣轉好再繼續執行。

陳其邁提到砂卡礑步道搜救任務,今早是由高市特搜 4人1犬與花蓮6人2犬出勤搜救,其他高市特搜已執行任務,包括天王星大樓建物倒塌搜救;燕子口、山月村、布洛灣、台8線175K撤離;晶英酒店撤離;災民健康監測與醫療評估;建物損傷評估。

目前災害逐漸進入復原階段,相關救災單位重新編組,除輪值縣市高市特搜留下34人2犬支援搜救任務外,其他縣市搜救隊將陸續返回駐地待命;很感謝辛苦執行任務的特搜同仁,歡迎回家,也為仍在花蓮努力的搜救人員加油打氣。

網友對汪汪立大功反應熱烈,「向辛苦的救援人員和毛孩致敬」、「汪汪隊特搜隊員辛苦了」、「搜救犬真的超級超級棒的」、「邁邁市長可要好好犒賞所有英雄們(包含毛孩子們)」、「要給汪汪加菜」。

高雄搜救犬Roger花蓮救援立功。(翻攝陳其邁臉書)

高雄搜救犬Roger花蓮救援立功。(翻攝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