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規模5以上地震 餘震逾700次 氣象署:0403地震序列開始減少

今天(7日)晚間18時01分在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5.4的地震,全台18縣市有感。(圖取自中央氣象署)

今天(7日)晚間18時01分在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5.4的地震,全台18縣市有感。(圖取自中央氣象署)

2024/04/07 19: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天(7日)晚間18時01分在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5.4的地震,全台18縣市有感;中央氣象署指出,這次較強的地震仍屬於0403大地震的餘震之一,但好消息是,從地震序列來看「較大地震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但仍要提高警覺。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今天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說明,科長何美儀表示,今晚18時01分的規模5.4地震仍屬於餘震之一,從本月4日發生的大地震後,有27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但目前地震序列看來有趨緩的趨勢,仍不能排除未來有無規模5以上的地震」。

何美儀說,今晚規模5.4的地震發生後也有發布國家級警報,而規模大的餘震目前頻率沒那麼高,會慢慢趨緩,從3日起的地震序列分布會隨時間越來越少;她也指出,從3日發生的大地震後,統計到今晚已有707個有感地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