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航海王慘了?美指控MSC過度收費擬重罰20億

2024/04/07 07:05

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指控,MSC計費方式不合理,損及客戶利益。(示意圖,彭博)

相關新聞請見︰

撞斷巴爾的摩大橋的船東 竟是中國2間造船廠大股東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指控,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商MSC(地中海航運公司)違反《海運法》(Shipping Act of 1984),其計費方式以犧牲客戶利益為代價,獲取不公平利益,要求法官對其處以6330萬美元(約台幣20.3億)罰款。

海事網站《Maritime-Executive》報導,在疫情以及貨運量激增期間,不少托運人投訴承運商的商業行為及計費方式,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在2023 年 8 月下令啟動調查。

FMC 的調查人員在 2 月初得出對 MSC 計費做法的調查結論,並於近日向 FMC 的行政法法官提交87 頁的報告。有關MSC違反《海運法》的行為時,FMC 寫道:「本次訴訟的核心是 MSC 的計費方式,導致 MSC 以犧牲客戶利益為代價,獲取不公平利益」。

其中最多的違規行為是對非營運冷藏貨櫃過度收費,FMC列舉 2600 多個例子,每個例子的罰款超過 1萬7600 美元,建議罰款總額超過 4600 萬美元;此外,報告還列舉了近 800 個未能公佈這些貨櫃費率的例子,每個貨櫃罰款 1萬9600 美元,總計超過 1560 萬美元。

FMC指出,這項調查證明 6330 萬美元的處罰是合理的,並強調《海運法》要求民事罰款,這對嚇阻和減輕行為具有重要意義。

對此,MSC尚未做出回應。外界預期,MSC將會提出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