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遍全台找2年!南投少女放學後失蹤 父母苦等35年忍痛宣告死亡

35年前15歲少女放學後即未返家,父母曾放下工作,花2年全台找透透,等了35年終於死心,向南投地院(圖)聲請該女死亡宣告獲准。(記者陳鳳麗攝)

35年前15歲少女放學後即未返家,父母曾放下工作,花2年全台找透透,等了35年終於死心,向南投地院(圖)聲請該女死亡宣告獲准。(記者陳鳳麗攝)

2024/04/07 06:52

首次上稿 00:08
更新時間 06:5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有民眾等了失蹤逾35年的女兒,不放棄任何線索和希望,更曾放下工作,在全台灣各地找了2年。失蹤者的老父前年抱最後一線希望採集DNA,比對全台無名屍資料庫,但並無相符者,兩老終於接受事實,由兒子向南投地院聲請宣告失蹤者死亡。

南投縣草屯鎮的簡姓鎮民35年多前(1988年)讀國三的女兒在中午下課後失蹤,當時女兒曾跟同學說要到南投碧山巖附近玩,但是當天就沒有音訊,從此人間蒸發。

簡姓夫妻非常疼愛女兒,在女兒失蹤後,簡男曾跟警察到處搜尋好幾個月,夫妻更花2年開小貨車全台找尋,得知有無名屍待指認即趕去,但都沒有結果。

30多年過去,警政署2022年函文全台警分局,將所有無名屍採集DNA建檔,請分局通知轄內有失蹤人口的民眾到分局採DNA比對。簡男懷抱最後一絲希望,親自去分局採DNA,惟後來也未能在資料庫中比對到相符DNA。

簡家等了35年,終於由失蹤女的弟弟向南投地院聲請姊姊的死亡宣告。

南投地院法官經查這位「失蹤少女」,失蹤後沒有任何出境、勞健保投保資料,也無任何通訊紀錄,請警方再次到簡家人住處查訪,仍無人在少女失蹤後見過她,後來從未再看到她。

「失蹤少女」生死不明早已逾法定的7年時間,南投地院裁定准予聲請人請求失蹤者的死亡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