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蓋不蓋?首場說明會在永康 意見是…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今晚在永康舉辦首場說明會,現場聆聽的居民眾多,過程算平穩順利。(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今晚在永康舉辦首場說明會,現場聆聽的居民眾多,過程算平穩順利。(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27 21:3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首場說明會,今晚7點在永康區中華里舉行,會前引發中西區民眾不滿,質疑倉促在永康辦說明會,是為閃避抗議聲音,更傳出有居民將到場抗議,讓市府及警方都不敢大意,所幸,說明會過程還算平穩順利,並無激烈抗爭。

台南市交通局說,說明會針對台南需要捷運的原因與規劃闡述內容,邀請民眾發表意見,但這場說明會主要為規劃費用墊付案經議會決議,先行辦理說明會向民眾說明,爭取民意支持及議會通過墊付案,後續仍會在先期路網各區辦理說明會。

捷運工程處長秦繼孔強調,台南捷運並非一座錢坑,台南捷運考量台南市人口、道路狀況,研擬最符合市民實際需求的先進運輸系統,以第一期藍線為例,預估起初每日運量可達三萬人次,捷運更是奠定台南未來的重大基礎交通建設。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最具爭議的就屬行經市區西門路、成功路等的綠線,許多市議員、居民今天踴躍出席說明會,居民說,大家反對的不是興建台南捷運,而是希望市府可重新規劃綠線路線,尤其,綠線轉直角折點多,也希望盡量減少在路面寬度小的地區設點,否則未來若阻擋救災,又該由誰來負責?

秦繼孔說,台南捷運系統目前已完成第一期藍線可行性評估,並經行政院核定,綠線則仍在可行性研究,民眾所贊成或反對的意見會廣納規劃參考,會再檢討綠線站點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