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議員反對 台南捷運恐胎死腹中

台南捷運將採高架單軌系統,圖為吉隆坡類似的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捷運將採高架單軌系統,圖為吉隆坡類似的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27 19: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臨時會最後一天,討論有關居民反對捷運行經西門路的請願案,與會的在野黨議員砲聲隆隆,認為恐債留子孫而反對興建,最後主席、議長郭信良做成決議,要求交通局自籌經費舉辦說明會,經多數市民同意後再將捷運墊付案送議會審查。

攸關台南市捷運系統建設的「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線)規劃作業」共1億1000多萬元的墊付案,這次議會召開臨時會,因在野黨強烈反對,在程委會討論時便遭到保留。南市交通局會計畫於3月市議會定期會召開時再辦理墊付審查。

不過,今天議會討論西門路居民的請願案時,在野黨及當地議員砲聲隆隆,台南要興建捷運的計畫,恐過不了市議會這一關而胎死腹中。

交通局長林炎成強調,先進運輸系統屬於公共財,不能以盈虧做單一考量。目前路線尚未定案,會依議會決議儘速辦理說明會,爭取民眾支持,在未達公約數前,不會貿然施作。

林炎成表示,鑑於南市汽機車每年總數持續增加衍生道路交通壅塞、停車及空污等問題;若僅是開闢道路及停車場,等於長期變相鼓勵私人運具,治標不治本,發展綠能先進運輸可減少私人運具使用率,降低傷亡事故並改善環境負荷。

在都市發展方面,先進運輸是發展城市觀光及產業的利器,可提升觀光人口、縮小城鄉差距;此外,公共運輸交通網僅靠公車單一系統,是無法符合台南需要,且公車搭乘環境對長輩及行動不便者較不友善,才規劃以先進運輸為骨幹,配合公車路網相輔,形成更完善交通路網,打造便捷、安全、準點、無污染的公共運輸系統。

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包括藍線一期、綠線、藍線延伸線及紅線,總工程經費780.4億,中央補助426.26億,地方自籌354.14億。

台南市議會今決議,要求交通局自籌經費舉辦說明會,經多數市民同意後再將捷運墊付案送議會審查。(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今決議,要求交通局自籌經費舉辦說明會,經多數市民同意後再將捷運墊付案送議會審查。(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