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賠償金至少10億 林明輝賠光身家也還不完

維冠大樓受災戶賠償金至少需10億以上,即使扣押林明輝等人財產可能也賠不完。(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維冠大樓受災戶賠償金至少需10億以上,即使扣押林明輝等人財產可能也賠不完。(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6/02/17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引起全國震驚,建商林明輝(現更名為林玄道)成為眾矢之的。台南地院也在15日扣押包含林明輝、建築師鄭進貴、張魁寶等人財產,雖然三人身家不算低,但要賠償維冠大樓案所有災民及家屬的損失仍有相當大的差距。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為了防止林明輝等人脫產卸責,台南市府在趕在第一時間申請假扣押,並順利在年後開工日完成手續,但經了解後發現,林明輝有一半的土地都拿去抵押,張魁寶也向銀行借貸了2000千萬,眾人財產加總起來大約也只有上億元。

而此次震災的罹難者共有114人,每人賠償金600萬的話即是6億8000萬,另外,大樓共有107戶,以市價400萬來算也要4億2800萬,初步估算就至少要賠10億元以上,可能不是林明輝等人能負擔得起的金額,加上法律程序耗時費力,該如何讓災民在最快時間內獲得最完善的補償,將是市府接下來的一大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