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公園櫻花園區 八重櫻移樹換新「家」

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的八重櫻,今天進行移植。(記者張聰秋攝)

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的八重櫻,今天進行移植。(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09 15:41

〔記者張聰秋/和美報導〕櫻花樹換新「家」了!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櫻花樹,鎮公所今天委請有「櫻花達人」之稱的張洲府進行移樹,55株八重櫻移植到鄰近道東書院綠地,空出後的櫻花園區重新規劃為兼具兒童遊樂場地的兒童公園,鎮長阮厚爵說,會儘快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讓公園蛻變成民眾運動休閒娛樂的新天地。

坐落在和美警分局旁的兒童公園櫻花園區,400多坪的鎮有地,緊鄰社區、和美鎮立托兒所、老人會等機關學校,是黃金地段的土地,和美警察分局志工協進會前理事長葉國鐘,2年多前花了80多萬元向芬園鄉櫻花達人張洲府購買捐贈55株八重櫻和4株垂櫻,種植在兒童公園裡,公園因而命名為「兒童公園櫻花園區」。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櫻花園區裡的櫻花陸續綻放美麗的花朵,花海美不勝收,不過,地方人士希望兒童公園不要只有看起來像櫻花花園的公園,應讓公園發揮更大效益,今年農曆年前,鎮公所召開環境改善協調會,在尊重捐贈人想法和專家建議下,決議讓公園回歸兒童公園的本質,應有基本的兒童遊樂設施,而園區裡原有八重櫻移植到道東書院,垂櫻留在原地。

今天,鎮公所委請芬園鄉櫻花達人張洲府協助移植,張洲府說,目前正是移植櫻花樹的時機,道東書院原本就有園丁配置,空間、風向和排水系統都適合櫻花生長。

葉國鐘和縣議員蕭文雄都樂見今年已綻放美麗花朵的櫻花樹,移植到道東書院,讓民眾來書院閒逛,可徜徉在花海世界,他們表示,希望移植到道東書院櫻花,明年此時可以開出更漂亮的花朵。

櫻花達人張洲府為移植到和美道東書院的櫻花修枝剪葉。(記者張聰秋攝)

櫻花達人張洲府為移植到和美道東書院的櫻花修枝剪葉。(記者張聰秋攝)

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八重櫻花,全部移植到鄰近道東書院的綠地。(記者張聰秋攝)

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八重櫻花,全部移植到鄰近道東書院的綠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