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林遊樂區內近2700株》28櫻花品種 阿里山冠全國

位在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小櫻王」已滿開,其品種是千島櫻或中國唐實櫻,林管處已委請專家重新鑑定。(記者余雪蘭攝)

位在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小櫻王」已滿開,其品種是千島櫻或中國唐實櫻,林管處已委請專家重新鑑定。(記者余雪蘭攝)

2015/03/03 08:00

林管處委託嘉大學者初步鑑定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近二千七百株櫻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委託嘉義大學學者進行品種鑑定,目前完成一千六百株,已知分屬廿八個品種,其餘則鑑定中,預估品種、數量還會增加,是全國櫻花品種最多的賞櫻勝地,各種櫻花的花期不同,從元月下旬緋寒櫻最先盛開後,其他櫻花相繼綻放,可到四月中、下旬。

位在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一株被封為「小櫻王」的櫻花,林管處原委託鑑定為「千島櫻」,並製作QR Code介紹,但香林國小老師黃源明將其盛開的照片,放上他的「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專頁後,一位專門栽種櫻花的邱姓園藝家看到後向他反映,指「小櫻王」是中國唐實櫻,非千島櫻。

「小櫻王」非千島櫻?將重新鑑定

黃源明的臉書粉絲有萬餘人,為了給網友正確的資訊,邱先生提供相關資料給黃源明參考,黃查對日本櫻花圖鑑後,也認為應是中國唐實櫻,便向工作站人員反映。林管處育樂課長周恆凱表示,昨已請同仁剪取工作站前這株櫻花的枝條與花,送到嘉義大學重新鑑定。

周恆凱說,國內賞櫻景點很多,阿里山遊樂區的櫻花數量或許不是全國最多,但品種經鑑定已有廿八種,且會再增加,是全國櫻花品種最多之處;園區內的櫻花,有的高齡近百歲,主要是分佈在阿里山貴賓館、阿里山賓館及沼平公園靠近阿里山派出所的染井吉野櫻,都是在日治時代大正十年(西元一九二一年)所栽種。

黃源明說,小櫻王的花姿優美,是緋寒櫻(山櫻)之外,園區內最先盛開的櫻花,現在呈滿開狀態,今年各種櫻花的花況都勝過往年,花季盛況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