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欖仁一路紅 墾丁鄉遊驚豔

恆春半島火紅欖仁葉很 吸睛。(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火紅欖仁葉很 吸睛。(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03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春天到來,台灣中北部山區的櫻花綻開,位在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特有的大葉欖仁葉則在春天轉變成豔紅色,尤其屏鵝公路及墾丁西半島路旁的欖仁樹,整齊一致的紅海壯觀景致,搭配藍天白雲及綠草,宛如一幅美麗的春天風情畫。

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說,恆春半島四之一景觀道路,紅柴坑至白砂路段間,道路接近海岸線,來往車輛稀少,海濤聲搭配蟲鳥鳴叫,騎著單車徜徉其中,實在不輸給國外的鄉間美景,相偕拍照或帶著愛侶優閒散步,浪漫氛圍不輸給山區的櫻花。

欖仁為落葉大喬木,在恆春及蘭嶼海岸廣泛,由於樹形優美四季分明,是栽培普遍的行道樹與庭園樹,每年二、三月開春之際,恆春半島總會有大片的火紅欖仁美景,與中北部粉紅的櫻花南北對映,呈現熱帶地區的特有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